您好!欢迎光临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交流 >  出访接待
企业交流
出访接待
共话初心使命 共谋多元合作——粤龙两省青年企业家共聚花城
发布日期:2021-04-13 17:08:00 浏览次数:847

在春暖花开、春光明媚的四月,在黑龙江省工商联张成林书记、孙毅夫主席等领导的带领下,黑龙江省青年民营企业家商会代表团一行来到美丽的花城--广州,与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的小伙伴们“共话初心使命,共谋多元合作”。广东省青企联会长陈宏海,常务副会长李婧,党支部书记兼副会长吴冰,副会长何志华,监事林国廉,理事梁容炎、范珺晰、陈广、陈增鑫,会员陈志能、邓杰骏、卢钢、陈安琪、龙敏、杨炜、谢楠、董钰欣、何雄辉、吴丽娜、赵水林、蒋凯、张雪萍、陈伟瀚以及秘书处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广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雷彪,省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日光,会员工作部部长梁金仲、副部长贺培君应邀出席了活动。

为更好的学习非公党建工作,粤龙两省青年企业家一行首先来到广东省青企联理事企业: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学习立白集团非公党建示范标准和创新发展理念。立白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许晓东热情接待了参访团一行并作经验介绍。

许书记介绍说,广州立白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织成立于2001年,是全国第一批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2008年成立党委、纪委,党委领导班子7人,6人兼任企业高管,有专职党务工作者4人,兼职42人。目前,立白集团党委下属支部17个,全国十大分子公司相应建立了党组织,在全国拥有党员近3000名。立白集团党委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突出政治核心作用,先后成立党委、纪委、工会、团委、统战部、武装部、妇委会和预备役警卫调整连等八大党群组织,实现了组织全覆盖,成为全国党的组织架构最健全的民营企业。立白集团党委曾被评为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双强百佳党组织、全国民营企业思想政治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基层党建宣传示范单位、广东省“两新”百强党组织、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广东省非公党建示范点;立白集团被评全国文明单位。

在长期实践探索中,立白集团党委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突出政治核心作用,形成了立白特色“一家亲”党建工作模式,形成了立白特色“一家亲”党建工作模型——以八大组织架设穹顶、五个结合立体支撑、三维党建筑牢基石,为企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建立起以党委为领导核心,党建领航,党建带工建、党建带团建、党建带妇建、党管武装、党领统战、党抓纪检,各方参与、共建双赢的大党建工作新格局;以创新为灵魂,创造了多个亮点:与红旗杂志社合作出版全国首部非公企业党建创新理论专著;搭建全国首个党建活动网络直播平台;建设全国首建省会城市非公党建工作展览馆;首创并实施《党员积分管理办法》;开通全国首个非公企业党建小程序;全国首创“党员摇一摇,书记聊一聊”的一对一党课辅导;打造立白党建系列微党课“许许道来”;创新建立了立白党委“AOPI”四维评价指标体系,被中组部作为十大优秀非公党组织典型向全国推广,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非公企业党组织之一,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

广东省青企联党支部书记吴冰,黑龙江省青商会党支部书记杨立友,哈尔滨市道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磊分别代表参访团对立白集团党委的分享表示了感谢。
广东省青企联党支部书记吴冰表示,立白集团非公党建展现了集团党委班子建设好,政治引领好,定位格局高,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融合度高,这些方面是我们今后在推动商会党建和企业党建工作中学习的榜样。
哈尔滨市道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磊参观立白集团非公党建展示后,对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桥头堡作用和敢闯敢试精神感受很深,他表示,广东非公党建和立白集团非公党建工作实现了创新飞跃,与企业的跨越发展紧密的融合在一起,希望我们年轻一代企业家,要学习立白集团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把党组织的先进性应用到企业发展中,营造正向的政治氛围,让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相得益彰。

交流团随后来到广东省青企联常务副会长企业旗下项目:工美港国际数字创新中心参观并举行粤龙两会的座谈交流会。

在广东广轻创意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宏帆的引领下,交流团一行参观了园区环境,了解该旧改项目概况。孙总围绕旧改项目推进要点、国企与民企如何实现合作共赢等内容向交流团作主题分享。

交流座谈会上,陈宏海会长代表广东省青企联对黑龙江省青年民营企业家商会交流团的远道而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广东省工商联、黑龙江省工商联领导对粤龙两省青年企业家的交流给予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陈会长与在座青年企业家共勉时表示,1、要“听党话,跟党走”,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2、要保持定力和信心,迎难而上,以爱国利国为出发点,乘着“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东风起飞,深挖国内需求,深化国际拓展,充分利用好商会的平台,加强会员之间、商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努力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3、要敢闯敢试,勇于创新,善抓机遇,把企业发展作为实现自身价值的舞台,自觉增强家国情怀,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用自己的能力和本领,把服务社会作为自己的追求,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发展。4、要依法经营,诚实守信。

黑龙江省青年民营企业家商会会长江岩对广东省青企联精心安排参观与交流、对广东省工商联、黑龙江省工商联对两会交流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江会长表示,粤龙两省青年企业家组织已是多年的战略合作商会,未来在互动交流、资源共享、学习培训和共建共享等方面必将有更多合作,也期待把各项工作形成双方的常态互动机制,努力实现共赢。

黑龙江省工商联一级巡视员、商会党委书记孙毅夫对粤龙两省青年企业家再聚首感到高兴,对广东省青企联精心组织安排的交流活动表示赞赏,他表示,粤龙两省青年企业家组织已是多年朋友了,希望在未来的合作上“做深”、“做透”、“做实”,努力实现共赢;青年企业家一定要有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未来也需要青年企业家的贡献。

广东省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冯日光对黑龙江省代表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粤龙两省青年企业家近年来所作出的贡献和开展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冯主席向与会的青年企业家勉励时表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来激发使命担当。青年企业家要不断地传递正能量,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通过“党建强会”、“党建强企”工程来做好我们的党建工作。二要志存高远,引导会员企业注重科技创新,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推动会员企业做强做大,做到爱国敬业的典范、守法经营的典范、创业创新的典范。三要通过加强自身建设来增强商会的凝聚力、影响力,把省青企联建设成枢纽型的商会,发挥省级青年企业家组织统筹连结的作用,打造成学习型、开放型、服务型商会,把青年粤商紧紧的凝聚在一起、团结在一起来服务我们的经济社会发展;四要深化粤龙两省青年组织的合作,助力两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后,陈宏海会长、江岩会长分别向对方致赠纪念品。
我们不忘的是初心,不变的是坚守,传承的是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蓝图和2035年远景目标。宏图凝众志,携手创辉煌。青年企业家作为经济社会建设的重要新生力量,应责无旁贷地积极投身到经济社会建设中,以敢为人先务实进取的精神开启圆梦之旅,以实际行动为我国经济社会建设中贡献青春和力量。

首 页 | 协会简介 | 新闻动态 | 会员中心 | 企业交流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19-2025 GuangDong Federation of Young Entrepreneur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企科技 粤ICP备20231305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