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广东省青企联党支部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8 15:38:00 浏览次数:466
百年交汇,谋篇布局。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 全会通过的这份《决议》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文:新华社



勿忘昨日的苦难和辉煌

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

从党的百年征程中

汲取智慧力量

自我革新 坚定自信

向新征程迈进

开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专题会议

为全面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强化责任和担当,更好地向伟大新征程迈进。11月16日上午,我会党支部召开了第八次党员会议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吴冰主持,党员陈志能、萧畅出席了现场学习,秘书处专职人员列席会议并参加学习。

本次会议紧密结合全会的新精神,新要求,引导党员同志,把智慧和力量落实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新的发展理念,落实到具体工作举措中,确保全体党员、会员及专职工作人员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和党保持一致,推动广东省青企联整体工作和会员企业发展稳步向前。


会议上,吴冰书记首先向大家阐述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伟大历史意义,他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百年奋斗征程,党带领人民筚路蓝缕,披荆斩棘,从积贫积弱迈向繁荣富强,这次会议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党推进自我革新,永葆党生机活力的坚定决心,展现我们党始终牢记初心,开创未来的自信和担当。
 
吴冰书记组织大家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时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性总结了“四个历史时期”的伟大成就,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会还从十三个方面概括新时代发展的伟大成就,提出党百年奋斗的五方面历史意义,及“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发出了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征程中争取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为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参会人员受到全会精神鼓舞,积极开展讨论,党员陈志能及秘书处人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刻领会新时期新阶段党的重要指示,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紧跟党的步伐,用全会精神勉励自己,学习党锐意进取、艰苦奋斗、自我革新的精神,立足岗位,聚焦我们要做的事情,以更加坚定的步伐走好做好未来要走的路。


最后,吴冰书记总结了第三季度党支部的工作,并和大家探讨了近期党建工作上的安排,提出重点要做好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拟定广东片区党建走访点,筹划制定走访计划,二是在参访企业活动中落实党建工作,丰富活动的内容和形式,提高活动的吸引力,丰富度,吸引更多优秀的青年企业家加入党组织,同步做好思想上的引领。三是加强与商会组织党支部的交流合作,互相学习,汲取经验,共求进步。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我辈青年当不负新时代重任,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主动服务经济社会的发展,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在新征程上奋发有为,为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首 页 | 协会简介 | 新闻动态 | 会员中心 | 企业交流 | 政策法规 | 党建工作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19-2025 GuangDong Federation of Young Entrepreneurs All Rights Reserved
广东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广企科技 粤ICP备2023130515号